【鬼灭】闻说双溪春尚早

☆锖兔X你

★女主是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女孩子

☆以上





1

锖兔第一次遇见浅仓瞳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夜。

幼小的女孩蜷缩着身子,双目紧闭,一动不动的趴在雪上。铅灰色的天空暗沉沉的,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飘落。厚厚一层积雪覆盖在她的身上,那鼓起的小小一团几近与周围的雪色融为一体。如若不是他发现冰寒雪地上那片渐渐被晕开的红,她或许会死在这个冬夜。

十三岁的锖兔立即丢下身后背着的筐子,敏捷的在荆棘草叶间跳跃。他快步赶到小女孩的身边。

锖兔在她的身边蹲下来,用手指放在她的鼻前试了试,小女孩浅浅的鼻息喷吐在他的手指上。锖兔仿佛看到了她生命的火炎在这寒冷夜风中摇曳,虚弱的,仿佛下一秒就会熄灭。

女孩子的脉搏很微弱,裸露的皮肤上凝结着薄薄一层冰霜,嘴唇冻得乌紫,僵硬的四肢呈现出了一种诡异的苍白。她破碎的衣物下是一道深见骨的贯穿伤,腹部一点一点渗出鲜红的血液,浑圆的血珠子一滴滴滑下,在这幅白色的画卷上勾勒血色的线条。

锖兔紧皱着眉头,他不知道是怎样的变故才能让如此严重的伤口出现在一个顶多十多岁的女孩身上。

他脱下身上穿着的白色外褂,轻轻盖在了女孩身上,从里衬下摆撕下一根布条在她的腰间扎紧,小心翼翼避开女孩身上的伤口把她抱在了怀里。

女孩子很瘦弱,轻盈的似一片羽毛,好似他一口气就能把她吹散在寒冷的夜风里。锖兔抱着小女孩的手不由得紧了紧,他把她护在怀里,捡起地上的筐子往回赶去。

他居住的这座山名为狭雾山,山脚下有一栋小木屋,收留他的老师,鳞泷左近次就住在那里。

锖兔抱着女孩踏在积雪覆盖的地面上,身姿矫健步伐轻盈,一路上雪沫横飞,如刀的风刃卷着细小冰屑倒卷着扑上脸颊,刺的他面庞生疼。而锖兔的脚步却没有因此减慢,他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他想要拯救怀中的幼小生命。一缕淡色炊烟许许从木屋顶上升起,浓厚的饭菜香味弥漫在沾染雪气的空气中。锖兔咬了咬牙,他侧身撞开了木屋的门。

“鳞泷先生,真菰!请救救她!”

“锖兔……?”

锖兔把怀中的女孩小心翼翼放到软铺上,急匆匆从屋后打来热水,交给了等待在一旁的真菰。待水温稍稍凉下,真菰便浸湿了毛巾,一点点帮小女孩擦拭着冻僵的四肢。

女孩子那毫无血色的面庞在热水的浸润下终于缓和了一些,紧锁的双眉渐渐松开,冻僵的四肢慢慢恢复了红润。

“锖兔,你在哪里找到她的?”

“在山西面的树林里。”

“这孩子……身上的伤是人为的。”

垂在身侧的手攥成拳,锖兔咬了咬下唇。

“鳞泷先生,请允许我过于唐突的请求,我想留下她。”他敛下眼睑,干涩的嗓音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悲伤,“把她丢下不管的话,她会死的。”

“锖兔,你是个好孩子。等她醒来,让她自己选择吧。”

……

浅仓瞳逐渐从昏迷中苏醒,她的喉咙干渴的厉害,像是有一把烈火在肺部灼烧,灼的她连呼吸都觉得困难。耳边隐隐约约传来细小的说话人声,混杂其中的还有木柴在火焰中燃烧崩裂出火星的噼啪声。她的身下是柔软舒适的被褥,腹部的伤口被人很好的用绷带包扎过了。

有人救了我。

眼皮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浅仓瞳用尽力气才勉强睁开了一条缝。空荡荡的胃部火烧火燎的痛,许久未进食的饥饿感让她的全身细胞都燃烧着一种对食物的渴望。

浅仓瞳双目无神的盯着头顶的天花板,斑驳的纹路提醒着她还存活在这个世上。

像我这样的灾厄之子,真的有资格活在这个世界上吗?

一名肉色头发的少年突然出现在了浅仓瞳的眼前,他清湛的蓝色眼睛似海洋般温润。少年小心翼翼的用手背探了探女孩头顶的温度,嘴角忽的绽开了一抹笑。

那笑容比三月天的阳光还要灿烂。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少年清朗的嗓音里满满的,只有对她苏醒的喜悦。

笼罩着幼弱女孩的一切孤独惶恐,疲惫劳累都伴随着这种少年眼中的这种温暖的温度而消失不见。

小女孩的脸上还带着点肉肉的婴儿肥,她的眼神闪了闪,耷拉下了眼皮,嘶哑干涩的嗓音里带着点怯怯的懦弱。

“瞳,我的名字是,浅仓瞳……”

“你好,小瞳,我是锖兔。”名为锖兔的少年笑了笑,他从旁端过一只碗,内里盛着的米粥缕缕散发出热气。“饿了吧,我来喂你吃饭。”

一双温柔的手臂扶在了她的身后,滚烫的米粥暖热了冰冷的胃部。浅仓瞳鼻子一酸,她忽的有了一股落泪的冲动。

从来没有人,对她那么好过。

一点水光在室内昏暗的光线下晃了晃,微微闪烁,落入了热气腾腾的碗中。







2

厨房里蒸腾起滚滚浓香。

栗发的小女孩奋力挥动着对她来说有些沉重的漏勺。她的面前是一锅烧开滚烫的油水,噼噼啪啪的在锅内炸开细小的油花。

浅仓瞳把擀好的面饼在细碎的面包糠里滚了滚,小心翼翼的丢入油中,薄薄的饼子在油水里上下翻滚,逐渐炸出了焦脆的金黄面衣。

“小瞳,在为他们做饭吗?”

带着天狗面具的鳞泷先生双臂交叉抱在胸前,他站在门口,轻声开口询问。浅仓瞳很敬重这位老师,不仅仅是因为他收留了她,更因为他是锖兔的老师。

那个救了她,给予她唯一温暖的少年的老师。

“是的,鳞泷先生。”浅仓瞳抿了下嘴唇,圆圆的杏瞳里带着股莫名的坚定。“锖兔他们都很努力,我也想,为他们做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的身体不好,无法接受鳞泷先生对剑士的培育,但是如果连这小小的一点事都做不到,岂不是成为他们的累赘了吗?浅仓瞳拉下了嘴角,琥珀色的眼眸微闪。而累赘,是会被丢掉的存在。

雪白的面团一点点鼓起,渐渐泛起了一层诱人的金黄色,浅仓瞳熟练的在上面撒上切碎的小葱和碾碎的芝麻碎粒。木柴在炉内熊熊燃烧,迸溅出的火星噼啪作响,热腾腾的暖气烘得肉饼香味格外浓厚。

浅仓瞳迅速的将一个个炸好的肉饼从锅里捞起来,装在准备好的小筐里,她拿起筐子,推开门跑了出去。

“鳞泷先生我出门了!”

浅仓瞳深一脚浅一脚的跑在山间泥泞的小路上,未经锻炼的身体虚弱不堪,才跑了几步就觉得呼吸急促,肺部像是被针刺般疼痛。她的体力迅速流失,浅仓瞳咬了咬牙,一鼓作气往山上赶去。

“呼,呼……”浅仓瞳双手扶住膝盖,她累的止不住的喘气,脸颊热得绯红,豆大的汗珠颗颗掉落在地上,浸湿了脚下的一小片泥土。

 “小瞳?你怎么来了?”

过于粗重的呼吸声吸引了正在训练的几人的注意。锖兔停下挥刀的动作,他扭头向这边看来,眉宇间带着点惊愕。

他的额上覆着一层细细密密的汗水,缕缕热气从他的头顶蒸腾挥散。锖兔抹了把脖间的汗水,白皙的手掌穿过肉色发丝带起透明的水珠飞溅,浅仓瞳瞬间红了脸颊,她低下头,软糯糯的嗓音怯怯响起。

“我,我给你们做了肉饼,要吃吗?”

薄薄的肉饼一面煎的焦黄,青翠的葱花伴着肉沫泛起细碎的油花。锖兔一口咬下,浓郁的香味在酥脆的口感下满满溢出。

“锖兔,好吃吗?”

面前的小小女孩琥珀色的眼睛忽闪忽闪,似乎是在期待着他的回答。

锖兔看着小瞳满脸的期待,不由得笑了笑,他的嘴角上扬,习惯性的伸手摸了摸女孩的头。

“很好吃。”

锖兔的手心起着一层粗糙的茧子,他的手指穿过她的发丝,顺着发旋的方向一下下轻柔的抚摸着。手掌擦过头皮的温暖触感让女孩子感到弥足珍惜。

她餮足的,贪婪的汲取着这只手掌上的温度。

“锖兔……”最喜欢你了。

如果这是一场梦,请让我永远不要醒来。







3

寂静的黑夜被幽幽灯火点缀着,水面上蒸腾起滚滚雾气。白稠的雾气落在草叶上凝结出一层薄薄的水雾,今夜的月亮很美,清透的月光透过云层温柔的亲吻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

黎明前的黑暗向来是最黑暗的。

可浅仓瞳不这么觉得。

看着暗银色的云彩悄悄透出一丝微光,看着紫灰色的天幕逐渐被乳白色的晨曦晕染出一条光亮的细边,看着聚拢的云絮一点一点淡开,这无疑是让她心情非常愉快的一件事。

浅仓瞳提着灯笼,一级一级轻快的迈上石阶。一点微弱的火光在雾气蒙蒙的山林间晃动着,小小的,忽明忽灭,好似一阵风就能将它熄灭。

“早上好,锖兔。”

女孩子走到锖兔身边,她歪了歪头,有些苦恼的皱起了眉头,似乎是拿捏不准自己是该说早上好还是晚上好。

“小瞳?今天起那么早吗?”

早起挥刀有一阵子的少年停下动作,他有些惊喜的回头。氤氲热气缕缕从锖兔肉色的发丝上飘渺,没入到微凉的空气中不见了。

“锖兔不也起得很早吗,要不要休息一下?”

稀疏的几点冷淡星光极力散发着微弱的光亮,挂在空中的一轮清月,在云絮的晕染下逐渐朦胧出了淡黄色的毛边,极薄的些许清辉洒向人间,静谧的,仿若仙境。

微亮的晨曦遥遥映在无边的天际,渐渐晕出了一条光亮的细边。

“天,快亮了呢。”

浅仓瞳坐在石砌的台阶上,双手托着脸颊不知道在看些什么。锖兔紧挨着她坐下,身子半仰,眯起眼睛歇息了一会儿,慢慢从口中吐出淡淡的字眼。

浅仓瞳愣了一下,随即才仓促的点了下头。

她垂下眼睑。

若有若无的缱绻花香夹杂着清新的草叶味一波波漫入胸腔。浅仓瞳已经不记得上次这么悠然自得的吹风是在什么时候了。

她微微侧了下脑袋,偷偷看向正在小憩的锖兔。

肉色的发丝在轻柔的风中微动着,他的眉目柔和,半阖的蓝灰色眼睛隐隐泛起细碎的微光,从嘴角斜向上的一条伤疤丝毫不减他的俊茂,反而为他增添了几分别样的温柔。浅仓瞳突的觉得自己的心涨涨的,一种莫名的情感悄悄在心底扎下了根。她听到自己的声音。

“锖兔~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浅仓瞳闭上眼睛,似新雪初霁般温柔蚀骨的浅唱声如涓涓流水一样流淌而出,润润的,轻易浸透了人心。

锖兔偏头看着她,他的唇角向上勾起,眼神里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似水。

“锖兔,好听吗~”

浅仓瞳对锖兔眨了眨眼,样子俏皮又可爱。

晨曦的微光一点点从她的背后照过来,浅仓瞳琥珀色的眼睛在顶上柔和的光线照耀下明亮的摄人心魄,脖颈间那一点鲜红的吊坠红的耀眼夺目,她绽开的笑容宛如是在寒冷冬日中开出的一朵绚烂繁花。

到底是春天了啊。

锖兔觉得他的心脏里似乎被塞进了一颗糖,甜丝丝的蔓延全身,舍不得咽下,也舍不得消失。

“嗯,好听。”

轻缓的尾音淡淡的,夹杂着满溢的笑意。







4

“找不到,找不到……到底掉在哪里了啊……”

浅仓瞳白嫩的双手在脚下杂乱的草丛里翻找着,光滑细腻的手掌被边缘锋利的草叶割出了几道小小的口子,嫣红的血液一点点渗出。而浅仓瞳却无暇顾及手上传来的肿痛,她急得差点要哭出来。

她最重要的护身符不见了。

最重要的,和锖兔他们一起去新年参拜得到的,唯一的,独属于她的护身符被她弄丢在了这片林子里。

浅仓瞳抱住膝盖,小小的一只缩成一团,低低的啜泣。

“小瞳,小瞳!你在哪里!”

是锖兔的声音。

浅仓瞳下意识的想高喊出声,她张了张口,而嗓子眼仿佛被一团棉花堵住,干涩滞顿,发不出一点声音。

“你跑到哪里去了!”

锖兔一眼扫到蹲在草丛中的小小一只,他远远的冲过来,一把将女孩子搂在怀里。他的眼眶带着一点红,薄薄的唇线紧紧抿着。锖兔的手臂收的很紧,浅仓瞳的脑袋埋在他的怀里,手足无措的一动不动。

“锖,锖兔?”

“我很担心你。”他的声音低低的,带着些许沙哑,鼓进了浅仓瞳的胸腔。

浅仓瞳一下子噤了声,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紧紧攥住了锖兔的衣服。

锖兔清透的双眸在盈盈月色下微闪,目意温柔似琥珀色的月光。那眼神里隐藏着深深的对她的担忧。

浅仓瞳低下了脑袋,喏喏的吐出干巴巴的字眼。

“锖兔……对不起,我的护身符丢了……”说着说着又隐隐带上了哭腔,“那,那是和你们一起去新年参拜得到的……呜……”

锖兔一下子就笑出了声,抱着她的手臂都在微微颤抖着。浅仓瞳泪眼朦胧的抬眼瞪向他,委委屈屈的抽噎,“笑,笑什么啊,我超伤心的!”

“抱歉抱歉,我还以为你是在生我的气呢。护身符丢了我陪你再去一次神社就好了啊。”

“可是,可是就是很伤心嘛,呜哇!”

“小瞳乖,不要哭了。我把我的给小瞳好不好?”

锖兔单手握拳置于唇边轻声咳了一下,极力压住唇边的笑意。他亲昵的点了下女孩子的额头,从衣服内侧掏出了小小一个护身符,郑重的放在了浅仓瞳的掌心。

“保佑我的小瞳一生平平安安。”







5

“藤袭山?锖兔为什么要去那里啊?”

“我要去参加最终选拔,成为剑士,斩除恶鬼,我为之所付出的一切努力,终于要实现了。”

锖兔的眼睛里仿佛跃动着灼灼不息的烈焰,他是那么的耀眼,那么的意气风发,像一轮永不熄灭的骄阳,挥洒着独属于锖兔的,温柔璀璨的光与热。

那是她心爱的少年啊。

“锖兔!”

她喜欢他所有的样子,温和的,亲切的,冷淡的,锋芒毕露的……他本来就是一把锋利的刀啊,不过是藏起了刀尖,来守护她和义勇他们罢了。

“我等你回来哦~”

锖兔亲昵的拍了拍浅仓瞳的脑袋,小姑娘眯起眼睛笑的可爱,她撒娇似的,在他的手心蹭了蹭。

她似乎是真的很喜欢他的抚摸呢。

锖兔的眼神瞬间柔和似水,修长的手指沿着女孩子的侧脸下滑,指尖的触感柔软而细腻,锖兔的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他按捺住内心的躁动,轻轻捏了下小瞳的脸颊,笑着对她说。

“我会平安回来。”

锖兔的声音很坚定,他一字一顿的,对浅仓瞳,许下了诺言。

“嗯!”

浅仓瞳眼神亮亮的,她的眼中只有她的少年,她的光。

你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你可是我的大英雄啊。







6

“呼,呼。”

没想到,会遇上那种东西。

锖兔侧身躲在树后,粗重的喘息声扯动着身体上未愈合的伤口。他的脸上身上凝固着几块黑红的血痂,紧紧握着日轮刀的手腕上有几道细小的划伤,浑圆的血珠子一滴一滴落在散发着草腥味的泥土里。

连续几天不间断的斩鬼还是太勉强了啊……

锖兔急促的呼吸几下,努力平息跳的过于快的心脏。他从衣摆上撕扯下一根布条,往自己还在渗血的胳膊上胡乱绕了几圈,屏气凝神倾听着四周的动静。

“小家伙,你在哪里啊?”

重物碾压着泛黄的枯草,伴随着一阵浓烈恶臭到来的是一座壮如小山似的绿色巨鬼。那只鬼的脸上,身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手,最为脆弱的要害,它的脖颈处更是被那只狡猾的手鬼保护的严严实实。

锖兔咬了下嘴唇,他的体力已经所剩无几,日轮刀的刀锋也磨损大半。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活着夺取这只鬼的性命。

锖兔半蹲着身子借着树林阴翳的掩护轻巧的在林间跳跃,他试着挥了挥刀刃,一种力不从心的无力感漫上心头。

不能再拖下去了。

锖兔仓促的抬头看了眼灰蒙蒙的天空,距离太阳升起还早得很,而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容许他再耗下去了。

必须,要速战速决!

锖兔一脚踏在树木上高高跃起,湛蓝清透的水流自刀刃喷薄而出,流转在刀身之上喧然起舞。呼啸之间的水流爆鸣声夹杂着刀尖划破空气的尖啸破风而起,湛蓝的水花在清透月光的照耀下炽亮无比。

“水之呼吸贰之型——水车!”

手鬼的视线向这边看过来,锖兔好像看见了那只鬼对他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笑。

没时间考虑那么多了。

锖兔抿紧了下唇,借着水车的旋转力道为手中的刀刃获取更强的力道,他坚毅的眼神凝成一点,视死如归般,向手鬼的脖颈砍去。

“去死吧!”

“铛!”

浅蓝色的刀刃在手鬼坚硬的皮肤上摩擦,一声清脆的脆响,半截断裂的日轮刀残片倒映在锖兔不敢置信的瞳眸中。下一秒,难以言喻的剧痛传遍全身。

对不起小瞳,对不起。

映在锖兔眼中最后的景象是手鬼贪婪张开的巨口和喷溅在空中的刺目猩红。

我可能……回不去了。

独属于她的温暖笑靥,我再也见不到了。

对不起,我失约了。

滚烫的鲜血爆裂炸开,锖兔的手臂软软垂下,失去了生息。







7

“义勇!”

富冈义勇低垂着头走来,他的步伐苦闷而沉重,最让浅仓瞳感到不安的是,他的身边少了一个她熟悉入骨的人。

“……义勇?”

浅仓瞳收敛了脸上因他们归来而绽放的喜悦,她隐隐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他呢?锖兔呢?他到哪里去了?”

“对不起,小瞳……”富冈义勇干涩的话语里隐含着满溢的悲哀,他的指节攥到发白。“锖兔他,不会回来了。”

浅仓瞳不敢置信的后退了两步,她的膝盖发软,像是被人打了当头一棒,眼前顿时一黑。

锖兔他,死了?

不,不会的!

一层薄汗凉凉的贴在身上,背后的衣物濡湿一片。她听到自己打着颤,苍白无力的辩解。

“你在骗我对不对,锖兔说,锖兔说他一定会回来的!”

回应她的只有富冈义勇缓慢而坚定的摇头。

“怎么……会这样……”

浅仓瞳无力的跪倒在地,泪水模糊了视线,她什么都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

她的世界,崩塌了。 

暖黄色的阳光透过纸砂糊的窗户。

房间里很暗,只有阳光斜照进来的那一小片墙壁染出了淡淡金色。浅仓瞳呆愣愣的坐在那里,透过窗户缝隙徐徐吹进来一点风,撩动着额前松散的碎发。

忽的,那一团小小的黑影动了。

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的流淌,心脏疼的难以自拔。浅仓瞳一把一把抹着脸上的泪水,细碎的呜咽声破碎的从唇边溢出。

“呜……呜呜……”

“我的大英雄……他不见了啊……。”

细细碎碎的哽咽在空阔的房间蔓延,浅仓瞳抱着双膝,整个人缩成一团,瘦弱的肩膀不住的颤抖,濡湿的冰凉浸染心头。

锖兔站在她的身边,他不知道自己的离世对女孩造成了如此大的打击,他的手指微微颤抖,难言的悲痛像一张细密的网,将脆弱的心脏紧束,割裂。

他的心脏好似被掏空了一块,钝钝的,一点点将他凌迟。

但是,变成这样的自己,有什么资格出现在她的眼前呢。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鬼魂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锖兔垂眸盯着自己苍白的手腕,他自嘲的笑了笑。

或许只是,未亡之人的固执执念吧。

小小的女孩哭着哭着睡着了,松软的枕头被泪水打湿了一大片,她的脸色苍白,鼻头红红的,伴随着昏睡和抽噎,身子会偶尔轻轻抽搐一下。 

一滴泪忽然从她闭着的眼角滑下来,凉凉的,折射着微弱的光线,像一粒迷路的星尘,从天际缓缓行过,然后慢慢坠入黑暗,不知归处。

小瞳她,哭了啊。

胸口中翻滚着说不出来的滋味儿,阵阵心酸袭上心头,锖兔摘下脸上的狐狸面具,他小心翼翼的,用苍白的手背碰了碰女孩的侧脸。

陷入昏睡梦境的浅仓瞳好似感受到擦过面颊的一道温热,她潜意识里感到依赖,迷迷糊糊的开口。

“……锖兔,是你吗?”

喃喃的呓语近乎破碎的溢出,锖兔露出了一个像是哭一样的微笑,他温柔的拂过女孩子的额头,在她的眉心轻轻一点。

“嗯,我在。”






8

“别哭,别害怕,小瞳,我永远都在。”

“锖兔,我喜欢你哦,最喜欢最喜欢你了。”

我喜欢的少年啊,是那么的意气风发,他说过,他会永远保护我。

我呀,最喜欢他了。









对不起写砸了QAQ

评论(5)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saka / Powered by LOFTER